2011年10月26日

期限 · 人生


为何如今的每一样物品
都被标上使用期限呢

食物、化妆品,甚至是牙刷

超过了安全使用期限
这些物品的品质就不再有保证

人呢?

人也有安全使用期限吗?
是否人的安全使用期限过了之后
就不需再为他们所犯的错负责呢

期限这东西
除了知会你该物品的安全使用期限之外
还限制了我们完成一件事物可用的时间

为何我们甘愿被期限限制着
或许长久以来
这已经是我们的生活的一部分
凡事都必须有个deadline

可是
我讨厌这样

我讨厌被束缚着
我要自由

可我自己也很清楚明白
当我获得自由的时候
就会得寸进尺
要求更多

到头来
只能说自己犯贱

口头上说得天翻地覆
却都只是只闻楼梯响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