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1日

农历七月十五 · 回忆

农历七月十五
身为华人的,听到这日子难免会倒抽一口气
毕竟是孟兰节
鬼门关大开的一天

而我却在这日子拥有两个特别印象深刻、感觉截然不同的回忆和经历

一个是七年前,中四的时候
一个对我很好的朋友离开了
虽然不想接受这事实,可是那毕竟是事实
由不得我选择

另一个是去年,在热浪岛实习的时候
前辈交待我们负责宿舍的拜祭仪式
蔬果干粮荤素都齐了
重点不在我那动怒的拜祭过程
而是拜祭仪式结束的那一秒
那呈现在面前的一幕简直好比现出人形的“朋友”在抢拜祭的祭品
当下的我也明白了前辈说的“好戏”何解了
接下来的几个星期都不敢吃身边同事给的蔬果
深怕吃了不该吃的那一份
回想起来还真哭笑不得

农历七月十五
并不是什么可怕的节日
虽然不平静,但只要万事小心
总能安全度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