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9日

粗口 · 不雅

粗口
常給人不雅的印象
容易讓人對你產生反感

曾幾何時的叛逆期
身邊的同學常把粗口掛嘴上
當初的我不知覺把几句記掛在心
在心裡罵了不少
也嘗試過罵出口來
可是在罵出口的下一秒
又很矛盾的在心裡反省、自責

久而久之
對粗口產生了反感

偏偏待在服務業這種在人前友善、人後開罵的職場
粗口簡直就是免不了的形容詞
可是前輩們的習慣輪不到我管
只好放任、忍耐
讓耳朵自動過濾

但是
一旦我認定的朋友間尤其是女孩子無意蹦出了超不雅的詞句
我會適時發表不滿
畢竟女孩子家還是有所顧慮一些比較好
男孩子也是如此
粗口這文化不是每個人都樂意接受
說者無心,聽者有意
把粗口當口頭彈,小心冒犯了心儀對象被扣分

粗口這東西我也說了不少
也當面說過人
雖然都是一些氣頭上的蠢話,卻在心裡留下了疙瘩

其實一直以來我對粗口這文化存有疑問
粗口是怎麼演變出來的
說粗口真的有辦法幫助紓解壓力、怒氣嗎

粗口究竟是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