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6日

人生細節(一)


最近都想不到题材写帖子
正好读到了这一篇【43個媽媽可能沒教到的人生細節!】
也正好可以好好记录一下当下的我对以下43点的感想
因为太多点的关系,决定分成几篇慢慢写。。
这一些或许做起来毫不起眼的生活细节很可能在未来成为你在别人心里好印象的关键
别忽视了他们!!!



(1)去別人家裡,不要坐在人家的床上..

对于很少到别人家里作客的我,比较没有这方面的问题(应该吧...)
当然在没有任何椅子的情况下,再外加大马学生在外租的房子都是直接一层薄薄的床垫当床,塑胶椅当桌子使用的情况,坐"床"是避不了的吧。

在这里也和大家分享一下以前的趣事..
话说当时还是可爱高中生的我们(这么说还真有点害羞~哈哈。。)放学后直接到我家去。
不用说也知道校鞋里肯定会穿袜子的对不对,脚丫子会臭臭的对不对。 。
因为人数有点多不太方便待在那小得可怜的客厅,就把他们请到了我的闺房去(还闺房嘞)
当时的房间构造有点特别,也不方便在这里解释,总的来说,在我的床头上有书架子摆了满满的漫画。其中有个朋友竟然就直接穿着袜子踩我睡觉的枕头。啊娘喂!那是我每晚见周先生的宝贝媒介,怎么可以踩呢!要踩也只有我能踩吧。(好像有点怪怪的。。哎哟,不管啦)当时我直接就喊了出来,把宝贝救出来。宝贝不能换,只能基本的把衣服换了,不然长痘痘就麻烦了。
这件事我从来也没怪过谁,毕竟是自己没注意到这一点。那可是漫画呀,不容忽视超强大的诱惑力呀。。这件事回想起来,真的觉得当时的我们实在是太可爱了。。


(2)在酒桌上與別人碰杯,自己的杯子一定要低於對方的,特別是對方是長輩或長官(領導)..

碰杯的机会暂时很少,毕竟还是学生身份,不多局。这一点先学起来,这样以后就可以避掉这一类的尴尬。
有个导师说过,碰杯的时候,眼神不该放在杯身身上,而是和对方来个眼神交流,才算标准,有礼貌。要做到这一点,还真的要有勇气、自信,不然一个不小心酒杯就碰碎了。。(哈哈。)


(3)晴帶雨傘,飽帶乾糧,未雨綢繆總是好的..

这一点我认同,可是有多少时候真的办得到。到现在还是火烧眉尾才开始紧张的我,对这一点没太多的废话。毕竟到现在都还在内疚着。飘走~~~~


(4)如果問別人話,別人不回答你,不要死著臉皮不停的問..

这一点勾起了我最讨厌的回忆。那时候认识了一对姐妹花,姐姐帮妹妹做事情。出于好奇加客气,想说来点话题化解一下尴尬气氛,可是,不知道那姐妹花在跩什么,竟然忽视我的提问。一开始以为我的声量太小,他们没听见,又问了一次。这一次,我很肯定他们是不想和我交谈。我最讨厌的就是人家忽视我,如果不想跟我交谈,随便敷衍一下,我也会识趣的离开。这样的态度真的气死人了,后来跟这对姐妹花就从此断了联络


(5)吃飯的時候盡量不要發出聲音。

这一点真的是大大的赞同。当然啦,吃到好吃的忍不住“唔~”的那种不算。对我来说那种声音是,吃东西不关嘴巴,把食物被嚼碎的过程通通公开给大家看,给大家听的那种。哎~ 我的天啊。。那种景象很恶心嘞。拜托、拜托,把它收起来好吗。我无福消受。谢谢。




原文網址: 【43個媽媽可能沒教到的人生細節!】(N) http://appnews.fanswong.com/show.php?id=313008&NANCY#ixzz2MgTRkTnV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